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播放辱华歌曲惹众怒 两节目主持人被电台解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1 新华网
播放辱华歌曲惹众怒两节目主持人被电台解雇图
  图为一名越南籍大学生在美国纽约参加反对当地电台播放“海啸之歌”的抗议活动。新华社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因“海啸之歌”而遭受舆论强烈抨击的“狂热97调频广播电台”(Hot97WQHT-FM)及其母公司艾米斯传播2月1日确认,电台已解雇两名必须为种族仇恨言论负责的人员,艾米斯传播并将捐赠海啸灾民100万美元。

  ·

  遭解雇的两名员工,分别为4名主持人之一的DJ林恩,以及“早晨的琼斯小姐”制作人迪卡多。

  林恩曾在播放“海啸之歌”时,大喊“我要拿枪上街毙了亚裔”。迪卡多则是创作和播放“海啸之歌”的幕后黑手。

  艾米斯传播在书面声明中指出:“根据本公司和狂热97电台一周来的内部调查,林恩和迪卡多荒谬绝伦的特立行为,导致两人必须被电台解雇。”

  另两位主持人琼斯小姐和DJ Envy,以及参与制作的Tasha Hightower,则被勒令停职两周,薪水捐赠海啸灾民。

  纽约市亚裔市议员刘醇逸说艾米斯解聘部分雇员和捐款100万美元的决定,不只姗姗来迟,而且金额小得让人难以接受。

  曾在节目中表达反对“海啸之歌”的另一位主持人、韩裔的Miss Info则没有受到惩处。

  据报道,亚裔社区对海啸之歌仍然群情激愤。除了美华协会仍在四处张罗民众签署请愿书外,亚裔妇女中心也发表正式声明,谴责“海啸之歌”相关人员的残忍和不人道。

  “亚裔媒体守望”负责人余启东2月1日晚表示,解雇两名员工至少表示艾米斯传播还有诚意,但他也对琼斯小姐没有遭到解雇令人遗憾。他并希望该公司和狂热97电台能和刘醇逸及所有抗议的社团展开建设性的对话。(中新网2月4日电)

  ·记者在行动

  · 2005-01-28 · 2005-01-27

  · 2005-01-26 · 2005-01-26 · 2005-01-25 · 2005-01-25 ·2005-01-25 ·2005-01-24 · 2005-01-24 · 2005-01-24 ·2005-01-2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