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航第二班台商包机今飞台北 台湾航班明日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3 东方网

  东方网2月5日消息:今天上午8时,中国东方航空MU579将从浦东机场起飞,执行东航第二个春节台商包机航班。上午9时40分,华航首班台北-上海-台北的CI585/6航班,将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上午11时,东航将在浦东机场贵宾厅为华航举行欢迎仪式。11时40分,华航CI586航班将从浦东机场飞往台北桃园机场。

  东航包机到达台北时间预计为今天上午约11时,从台北返回上海的起飞时间为12时,预定到达浦东时间约15时。执行本次航班的飞行员仍为樊儒、管卫东、沈泱,乘务人员由“凌燕组”其他组员担任,乘务长是吴文华。该航班上海起飞旅客人数为298名。

  按照飞行计划,明天,东航将飞行两班上海-台北-上海的航班,机型为A321,旅客总数为316名。2月7日11时,立荣航空公司MD90飞机执行B776/5的包机航班将由高雄起飞,13时30分到达上海浦东机场,15时返回高雄。春节后,2月14日、15日,东航A340-600执飞的两班台北-上海全部满座。15日,立荣航空公司还将执行一班台北-上海飞行,然后空机返回高雄;2月16日、17日,华信航空以波音737-800执飞AE871/2的航班将于9时由台北起飞,12时20分到达上海浦东机场,然后空机返回台北。

  又讯今天上午9点,上海航空公司台商春节包机的第2个航班,也将满载着250多名台商,准点从浦东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按照售出的机票,这些旅客中将有儿童旅客22名,婴儿旅客1名。

  执行第2个台商春节包机航班飞行任务的机长是上航飞行运行总监兼飞行部总经理孙按之,一级飞行员,飞行教员,已经连续安全飞行近1.4万小时。担任空中服务的是由薛萍乘务长带领的上航“吴尔愉示范乘务组”,该组去年是中国民航唯一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称号的先进集体,并且还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殊荣。在航班上他们将为台湾同胞提供热情、周到、温馨、细腻的服务。

  承担台商春节包机的台湾飞行员珠海受训

  据新华社珠海2月4日电4日上午8时许,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波音757-200飞行模拟机内,3名飞行员全神贯注地盯着驾驶舱的视景屏幕,“放起落架、襟翼20”,“500米…100米…50米…10米…”,随后是“嘟”的一声,飞机平稳降落在广州新白云机场跑道上。

  台湾远东航空公司B757机队的总飞行师张振华等3人直到模拟飞行结束才松了一口气,并兴奋地竖起大拇指:“太棒了,这里的模拟效果太逼真了,我们现在完全熟悉了广州新白云机场的情况,有信心圆满完成往返广州和台北之间的台商‘春节包机’直航任务。”

  据了解,张振华和马振华、尚鸿礼等3位飞行员4日已回台湾,将于2月5日、2月14日驾驶波音757飞机执行台北往返广州的台商春节包机飞行任务。

  张振华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我们特地来到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模拟飞行,熟悉新白云机场的情况。

  参加过2003年台商春节包机飞上海的另一位飞行员马振华告诉记者,由于不用落地港澳机场,这次春节包机比2003年方便多了。

  3位祖籍分别在河南、河北、山东的飞行员还表示,希望有一天能载着自己的家人回故乡看看。

  作者:郑蔚 张明

  (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