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角大楼特定外语人才短缺 国防部计划对美军人员培训 阿拉伯语、朝鲜语、汉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4 无锡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负责计划的副部长帮办盖尔·麦金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部目前急需能够支持美军现在和未来军事行动的特定外语人才。

  麦金说,除语言能力外,这些人才还需要对其他国家的地理、文化和民族有一定了解。美军拥有很多通晓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俄语这四种主要外语的人才,但在9·11事件以及美国随后发动的反恐战争后,国防部缺乏足够的通晓阿富汗地区通用语言(如阿拉伯语、德里语和普什图语)的人才。此外,国防部也缺少通晓美国感兴趣的其他地区语言的人才。

  麦金说,美国防部已经计划并开始采取多项提高美军人员外语能力的措施,其中包括增加国防语言学院的预算;提高外语人才的工资;为同意毕业后到国防单位工作的大学生提供津贴;制订国家重点语言计划,包括提供阿拉伯语、朝鲜语、汉语和俄语等语言的高级外语培训。

  此外,美国防部在陆军内部还启动了一个试验项目,鼓励美籍伊拉克人加入美陆军预备役。目前已有200多人被征召,其中44人已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