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关保姆应聘要百元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越是到年底,保姆市场就越热闹。到处是招聘保姆的雇主,可少有前来应聘的保姆。好不容易找到了,保姆不仅工资要求高,年三十还要有大一点的“红包”,“市场价”起码是100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红土桥地区的一家中介公司看见,虽然里面人进人出显得很热闹,在登记簿上,找保姆的信息已登记了近3页纸,可一周下来,老板说,只谈成两笔业务,很多人都上门来催要保姆,可实在没有前来登记当保姆的。这位老板说,年底保姆的月薪已涨到600元以上,年三十还要给不低于100元的红包。其他几家中介公司也是如此,找保姆的人很多,却没有合适的人员推荐,小老板们正到处找人来应急。

  据南京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的刘主任介绍,一到年末,保姆就特别难找,前段时间一位公务员上门找保姆,找了很长时间才来了一位老太太来应聘。这位老太太不仅要求有自己的房间,要和雇主吃一样的饭菜,工资每月600元,还要求雇主年终时包个红包给她。这位公务员二话没说全答应了,他也知道这时能找到保姆已经不容易了。刘主任说,年底保姆要红包不算稀奇,一方面是讨点喜气,另外也是作为春节不回家的补偿。

  作者:端木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