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数省市出现流脑疫情 省疾控中心称不必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8 新华网

  省疾控中心昨召开新闻通气会称,今冬湖北呼吸道传染病大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针对越南等国禽流感及我国安徽等省流脑的发病情况,省传染病所所长张险峰说,湖北每年的流脑发病率均在1/10万以下,自2002年就推广A+C流脑疫苗,到去年底累计有400万适龄人口(6个月-15岁)接种,且疫苗供应较充足,不必恐慌。

  据介绍,流脑、流感均可防可治,且预防简便:及时接种疫苗,保证睡眠,经常锻炼,常晒衣晒被,开窗换气,尽量不去通风不良处。若高烧不退、剧烈头痛、喷射呕吐等,请及时就医。

  有备无患。省卫生厅昨已要求各地传染病疫情监测点24小时值守,应急小分队昼夜待命,各地每天两次上报传染病情。(完)(记者卢水平通讯员胡晓云江世虎)(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