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转变工业增长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昨日在奉化调研时强调,各地要以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最近召开的市“两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中央宏观调控决策和“六大联动”战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转变工业增长方式,全面提升工业经济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我市三次产业联动发展。

  昨日上午,巴音朝鲁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刚,副市长余红艺一起,先后考察了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绿之健药业有限公司、奉化西坞街道力邦社区等,并听取了奉化市工业经济情况汇报。

  巴音朝鲁在充分肯定奉化市各项工作后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波还将长期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快速推进的时期,工业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是财政收入和劳动就业的主体,发展工业经济、大力推进工业化,仍是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通过发展壮大工业经济,不仅可以起到反哺农业的作用,而且能够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服务业发展提供强大依托,推进一、二、三次产业全面协调发展。全市各级一定要从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工业经济的重大意义,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切实提高工业经济增长的科技含量和知识含量,进一步把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巴音朝鲁强调,科学技术是工业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要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由“宁波制造”向“宁波创造”转变。各地要大力引进国际国内的大企业、知名企业和实力企业,鼓励中小企业以各种方式与他们进行合作,学习和利用他们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等。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积极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发展一批前景广阔的优势特色产品、高新技术产品、高附加值产品和知识密集型产品。要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立行业、园区和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增强为企业和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

  巴音朝鲁在调研中还与波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华等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鼓励他们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打造一流企业。巴音朝鲁说,宁波是一个具有悠久工商业文化的城市,宁波人民有着巨大的创业热情,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涌现了一大批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的优秀骨干企业和名牌产品。希望广大企业家发扬“永不满足、追求卓越”的精神,一心一意干事业,竭尽全力谋发展,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成在国内乃至国际上有影响、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