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雾迫三高速路短时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董巍)从昨天早上起,本市又降大雾,迷雾持续了一整天的时间,使得本市几条出入境的高速公路相继关闭,不少运送春运客流的车辆都受到了影响。经过交警部门的现场组织协调,所有被关闭的高速公路在下午1点前全部开放。而市区道路则基本正常,除了高架和大桥车速较慢外,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高速路关闭几小时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6点左右,受到大雾的影响,同三高速公路首先关闭。随后7:41,A4和莘奉金高速也被迫关闭,大批春运车辆改道320国道,致使这一路段长时间堵车。直到10点左右,上述两条高速公路才重新开放。

  上午9:56,A30公路东南环(浦星—新四平段)也被关闭,交管部门经过疏导最后在12:31重新开放了这一路段。另外,早上9点左右,沪杭和沪宁高速公路也因为部分路段能见度低而短暂关闭,随后即又开放。到昨天下午1:00前,本市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处于开通状态,以保障春运客流的正常出行。

  启动雾天交通处置预案

  为了保障迷雾天市民出行的安全,昨天早上9点,交巡警总队即启动了“迷雾天气交通处置预案”,各区支队增派了大量警力在路面流动巡逻,疏导车流,据悉昨天各辖区高速大队共有100多名民警上高速巡逻,疏导交通,缓解高架、地面和外环道路的压力。

  昨天,记者还驱车到内环高架、南浦大桥、卢浦大桥、徐浦大桥现场观察了交通情况,除了内环南北高架、中山南二路高架部分路段较为拥堵外,其他主要路段虽然车速较低,但都处于通行状态。所有重要路口都有民警在执勤,疏导交通,司机也有意识地放慢了车速,保持车距。据悉,上海交管部门启动迷雾天交通处置预案已有8年,每年都在进行完善,使得上海的交通在春运高峰期间没有出现大的拥堵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