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图)
  王中光拿下12分和8次助攻,是昨晚八一队亮点之一。(记者李岩宏摄)

  宁波日报讯(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11374,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晚主场大胜新疆广汇队,一扫上一场惨败于江苏南钢队的郁闷。本场比赛拿下全场最高分24分的李楠赛后说:“八一队开局虽然有点失误,但我们的防守不错。下半时比分拉得比较开,其实对方已经放弃了。我们正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为下一场比赛打下基础,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做得更好。”

  两节定胜负

  这场比赛,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看来是抱定了大胜之心。第四节在领先40多分时,八一队还让一些主力队员在场上打,替补队员们直到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才得到上场机会。

  昨天的比赛,八一队开局后打得挺顺,很快以94领先。中间有一段时间比赛一度陷入了僵局。在这一阶段,双方打得很快,但失误频频,进攻屡屡无功而返。但在这一节的后半段,八一队先醒了,打出一拨90的小高潮,把分差拉大。而新疆队则仿佛有点冻疆。这节结束,八一队以2313领先对手10分。赛后新疆队的徐国说,他们队对宁波的气候不适应,进入状态慢,导致在上半时就铸就了败局。

  第二节,李楠上场后激活了八一队的外线。从王中光的一个三分球开始,八一队在本节投中了5个三分球,内外开花继续把分差拉大。这节结束,八一队领先21分。后两节八一队打得顺风顺水,最多的时候领先对手42分。最终八一队以39分的优势获胜。八一队在以前的比赛中不乏领先十几分被对手追回,无法把比分优势扩大,但这场比赛未再出现这种现象。赛后阿的江也表扬了两名年轻后卫:“控制节奏一直是八一队的问题,但这一场不错,王中光、姚锴夫都表现得比较理想。”

  将帅夸防守

  全场比赛,八一队三分球32投13中,而新疆队21投只有3中。新疆队的外援科尔曼在莫科的看防下只得了9分、7个篮板。赛后阿的江和李楠都夸了本队的防守。阿的江说,我们在防守时是整体在防,阻止了他们的内外线结合。在内线的防守和外线的防守中,对有球无球、强侧弱侧的防守做得都不错。阿的江还夸莫科的“在内线的防守很成功”。莫科在比赛中尽管多次被科尔曼撞倒,但他成功地限制了科尔曼的发挥。从比赛一开始他和科尔曼就对上了。两人的对抗在第三节画上了句号。科尔曼进攻时莫科犯规,科尔曼伸腿勾了一下莫科,莫科也不吃亏,在地上伸腿给了科尔曼一下,莫科犯规,科尔曼被判违反体育道德。两人双双被换下。

  明天,八一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宏远队。在本赛季与宏远和南钢的交锋中,八一队都是完败,没有一场获胜。这场比赛,也是检验八一队强队本色的一场比赛。希望他们像李楠所说的那样,会做得更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