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航班冲破浓雾抵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1 南方都市报

  台湾航班冲破浓雾抵羊城

  因天气缘故,56年来台北至广州首航飞机延迟1小时35分钟降落

  昨天上午,自1月29日台商包机首航沉寂了几天之后,白云机场再次沉浸在台商春节包机的喜庆气氛之中。10:35,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空客A321飞机成功“亲吻”白云机场东跑道,成为今年春节台商包机第一家着陆广州的台湾航班,白云机场真正实现与台湾“直航对飞”。航班于12:18在白云机场起飞往台北,共有旅客122名。

  抵达 十余乘客体验“首航”

  昨天一大早,广州市区及白云机场被浓浓的大雾所笼罩,原本9时整降落白云机场的复兴航空公司GE301航班因此延误到达。9时04分,该航班才从台北起飞前来广州。10时35分,在众人的期盼下,GE301航班平稳降落在白云机场。旅客们及复兴航空参加首航广州的嘉宾从印有龙图案的空客A321飞机上下来,与迎接人员紧紧握手。

  据了解,由于客流的单向性,此航班上只有10多名旅客。而据复兴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经理商树华小姐介绍,航班上的机组人员共有19人,公司从120多名空姐中精挑细选出6位乘务员担任首航任务,其中2名资深空姐还穿上了专门为首航特制的印有红玫瑰的旗袍。

  10时40分许,复兴航空首航广州成功仪式开始,复兴航空公司董事长范志强先生在随后的仪式致辞中表示,“两岸相隔56年,复兴航空很荣幸成为台湾地区第一家首航台北-广州的航空公司”。希望未来两岸三通尽早实现。”复兴航空公司从1995年起致力于服务台港澳航线。2003年,复兴航空公司曾参与了台商春节包机并飞达上海。

  作为复兴航空在广州的地面代理,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司献民也表示,两家航空公司实现台商春节包机双向对飞,将为两岸同胞提供的交通便利会越来越多。

  返航 台商回家多携美酒

  昨日12时18分,复兴航空GE302航班起飞前往台北。据悉,在返程的GE302航班上,共有旅客122名(嘉宾除外),其中119名大人,2名儿童,1名婴儿。共办理托运行李131件,1698公斤。

  第一名乘坐该航班的旅客林先生在7点19分就来到值机柜台办理了值机手续,林先生本来已买好澳门飞台北的机票,听说有台商包机后特意改签这个航班。他说以前光过关就要排2次队,整个回台过程得1天,现在中午就可以与家人共进午餐,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据悉复兴航空还专门在广州设了一个办事机构方便旅客改签,仅今天这个航班就有29人是改签广州直飞台北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部分台湾旅客不了解民航有关规定,没有将酒托运,在安检口给卡住,又回来补办了托运手续。值机员告诉记者,这趟航班有不少台商都带了酒回家过年。

  据悉,本次航班,使用的是空客A321机型,飞机号是B22602,提供座位194个,全部是经济舱。

  首航花絮

  “棒球宝贝”机场热舞

  在复兴航空首航广州成功仪式上,6位复兴航空公司的空姐手举着“广州你好”的横幅,为大家带来热情奔放的舞蹈,这支“空姐拉拉队”常为台北的职业棒球赛现场加油喝彩,今天来到广州也成为欢迎仪式上最靓丽的风景。

  喜庆餐点装点客舱

  据了解,首航的餐食也进行了精心安排,旅客在航班上吃的中式早餐是意为“金鸡报喜”的金丝瓜炒米粉,西式早餐是意为“富贵花开”的炒鸡蛋。在由广州飞台北的回程航班上,将为旅客提供意为“吉祥如意”的提子蛋糕。

  最小乘客未满八月

  还未满8个月的董嘉恩小宝宝成为昨日乘坐复兴航空公司从广州飞台北首航班的最小乘客。在候机厅里,只见小嘉恩由爸爸扶着坐在椅子上,左看右看,露出开心的笑容。据悉,小嘉恩1个半月的时候就跟着父母来到广州。

  本版采写:记者邓恒 实习生赖娜 通讯员 南宣 姚洁 杨德锋 王宏学 李征征 俞柳娟

  图:

  台湾航班机组人员受到热烈欢迎。本报记者 刘可 实习生 吴铠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