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体户买下封存货物,法院快速执行 福特玛员工喜领欠薪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卜晓虹)150余名福特玛贸易有限公司的职工可以揣着钱回家过年了。昨天上午,番禺法院迅速执结了此起在该区影响较大的劳资纠纷案。

  去年12月13日,福特玛公司156名工人向番禺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该公司清偿他们被拖欠的工资。今年1月14日,仲裁裁决生效,该公司应支付工人工资367561元。工人们遂向番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月20日,法院确定财产评估机构。而该公司被查封的财产数量较多,且部分食品已变质腐烂,查封现场臭不可闻,相关人员顶住压力,于1月31日将评估报告交到法院执行局手中,法院迅速开展拍卖工作。

  2月2日,番禺黄阁镇的某个体户愿意出资15万元购卖拍卖货物。2月3日上午,15万元拍卖款划入法院账户,每名申请执行人按比例能领取四成工资。昨天上午,申请人拿到了盼望已久的工资款。

  据统计,从去年12月1日到今年2月4日,番禺法院共执行生效劳动仲裁裁定777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为工人讨回血汗钱182万元,发放工资总额是去年同期的九倍,切实维护了工人的合法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