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1/4的广州家庭大年三十上酒楼 逛花街游兴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 通讯员鸣义)春节到来之际,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于近日完成了“2005年春节消费广州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1/4的广州家庭年夜饭将上酒楼,平均每个家庭准备消费776元。半数左右的人准备“行花街”,人数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

  受访家庭中,明确表示年夜饭在家里吃的占63%,另有二成四的家庭表示会上酒楼,平均每个家庭准备消费776元,具体来看,计划消费500元以下的占39.4%,计划消费500-1000元的占46.3%,计划消费1000元以上的占14.3%。

  调查显示,大年夜明确表示收看电视台春节晚会节目的人达到71.6%,其中三成二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中央台的晚会节目,一成一的人选择翡翠台的节目。

  作为广州的传统特色,花市仍是市民有意去逛的。据统计,今年表示去逛一逛花市的人为50.4%,但比例比去年下降6.3个百分点。随着通讯业的不断发展,广州市民拜年的方式也悄然发生着转变,电话拜年,短信拜年和电邮拜年越来越受欢迎。如电话拜年,被选率为70.7%,发手机短信拜年,被选率也达到47%,同时,19%的市民表示希望通过发电子邮件或电子贺卡向亲友拜年,比去年(8.7%)增长了10.3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