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将重拳打击“收数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2 南方都市报

  警方将重拳打击“收数仔”

  已成立专案组,交通部门劝导长途客车不要在107国道上拉客

  《“收数仔”横行107国道》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学斌)昨日,本报报道“收数仔”横行107国道,大肆收取长途客车的保护费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深圳市宝安公安分局、深圳市公交公安分局已布置警力,对收取保护费的团伙进行调查摸底,准备近日重拳出击。深圳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分局也表示,将积极协助警方,并劝导长途客车不要在107国道上拉客。

  昨日,本报对107国道上“收数仔”大肆收取过往长途客车保护费的事件曝光后,许多长途客车司机致电本报称,107国道上收取保护费的犯罪行为已存在一段时间,警方应加大打击力度,使107国道成为真正的平安大道。

  昨日下午,记者将“收数仔”横行107国道的情况向宝安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反映。一名值班警官称,指挥中心将尽快派民警前往调查,并对收取保护费的行为进行针对性打击。5分钟后,上南派出所刑警队一张姓刑警给记者来电称,警方今天将采取行动,打击这些收取保护费的“收数仔”。

  深圳市公交公安分局刑警队负责人称,公交公安分局已成立专案组,准备重拳打击107国道上收取保护匪的犯罪行为。上个星期,警方经侦查摸底,已打掉了一个对长途客车收取保护费的团伙。为有效打击这些“收数仔”幕后的“大鱼”,目前,刑警队已全警出动,对107国道沿线收取保护费团伙的活动规律进行摸底调查,瞄准事机后,将把这些团伙“连根拔掉”。

  深圳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分局公路运输科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协助警方的打击行动,并劝导长途客车进入正规的客运站上客,不要在107国道上拉客,避免成为“收数仔”的敲诈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