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水压咸全面结束总量约8.5亿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蔡尚途 张虹)经过近8天多的运行,飞来峡水库按调水计划已于昨日8时正常发电流量运行。至此,承担此次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任务的珠江上游西江水系天生桥一级、二级电站,岩滩、大化、百龙滩、乐滩电站以及北江飞来峡水库全部完成调水任务,恢复调水前运行状态。国家防总昨日向珠江委,广东、广西、贵州三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发来慰问电。

  据悉,此次应急调水总调水量约8.5亿立方米。其中西江上游天生桥一级电站为4.7亿立方米,岩滩电站为2.2亿立方米,北江飞来峡水库为1.58亿立方米。据珠江水利委员会有关专家介绍,虽然几大水库调水已经结束,但下游中山、珠海等地区的抢淡蓄淡热情依然未减,派往抢淡蓄淡现场进行指导的专家组和珠江委300多名水文职工和流域各省(自治区)水文监测人员仍然战斗在一线,大约6日以后才会相继结束。

  省水文局副总工程师郑道贤介绍说,1月29日之后,是本次农历十八天文半月潮汐减弱期,珠江河口各水道咸潮的影响减小,为珠三角河网区创造了抢淡蓄淡优越环境。但到农历大年初一前后十天即从今天起至2月15日,珠江河口各水道的含氯度将非常高,因为此间恰恰遇上一个天文半月周潮——农历正月初三。咸潮最盛的2月5日到15日前后,珠三角地区只能调用预先储备的淡水压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