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渔民雾海漂流1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4 南方都市报

  4渔民雾海漂流17小时

  乘木船出海遇雾迷途,幸被海事部门船只救起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海宣)台山4渔民驾驶木船自台山电厂开往珠海高栏,因海上起雾迷失方向,船上又无助航仪器,于是,4人在雾海里漂流了17个小时。海事部门接到报警后展开一轮雾海大搜救,直至昨日上午11时,遇险船员才最终脱险。

  据介绍,前日晚7时许,珠海市海上搜救分中心值班室电话铃声急促响起,一关姓渔民报警称,其与亲属共4人驾驶“珠53632”渔船(木船)自台山电厂开往高栏途中,因海上起雾迷失方向,船上又无助航仪器,请求紧急救助。海事部门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协调了“海安拖一”船和“海巡1560”船依靠船上配置的GPS和雷达,冒着浓雾出海搜救。省海上搜救中心也派出“德进”号在荷包岛以西水域搜索。由于遇险渔船无法告知准确位置,且船身又太小,救助船的雷达均无法接收到遇险渔船的回波信号。经过5个小时搜索,依然没有发现遇险渔船。

  考虑到子夜时分海上风浪不大,且遇险渔船也报告说船上人员暂无生命危险现已在海上抛锚,省海上搜救中心于昨日凌晨下达命令暂停搜索,待浓雾稍稍减轻继续搜救,但仍每隔30分钟就与遇险船舶联系一次。到昨日早上,大雾依然笼罩着海面,“海巡1560”船再次出海,珠海渔政部门增派了“中国海监9022”船参与搜救。“海巡1560”船在搜索过程中,以最大的音量鸣放警笛,并要求遇险船舶听到警笛后,敲响船上脸盆或启动船上的机器作为回应。

  昨日上午11时,“海巡1560”船报告说,遇险船舶已经听到了警笛声,正在积极与搜救船舶联系。11时45分,“海巡1560”船终于找到了遇险船舶,“中国海监9022”船也同时抵达,一起将遇险人员救回珠海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