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尔代夫5天游降价三千仍乏人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商琦 实习生林清平)贵族旅游线路马尔代夫线首次降低身价,在今年春节价格不升反降,价格降低了3000多元,尽管如此仍然应者寥寥。

  今年春节期间,最低9080元就可以享受马尔代夫五天游,比往年便宜了3000多元,但整个广东市场收客情况仍然不尽如人意。

  记者日前从广东的几大旅行社了解到,报名最多的旅行社也就两个团约40人。据悉,一些实力派的旅行社,如广东中旅在海啸之前有30多人报名,海啸之后,这批客人全部转投其他团队,之后就再也没有旅客报名了。国旅假期有30多人报名,广东铁青报名的有40多人,广之旅则只有6个客人。

  据悉,马尔代夫线在去年春节期间,最贵时飙升至一万六千多元,也有旅行社创下一个黄金周收客300多人的良好纪录。

  今年春节,由于受海啸的影响,酒店、航空公司纷纷调整战略,降低各方面的费用,所以才有此次大幅下调的结果。据悉,2月22日以后,7680元就可以赴马尔代夫了,这将是该线路首次低于8000元。

  海啸过后,当记者在当地采访时,马尔代夫国家旅游部部长告诉记者,中国人前往马尔代夫旅游的人数多少的排名依次是上海、北京、广东。

  据悉,高昂的价格令即使是最爱出游的老广也望而却步。据业内人士介绍,往年春节马尔代夫的价格在1.2万元左右,但广东大部分人对价位的要求在2000-3000元。而且该价格还须乘坐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航班,经过三次转机约18个小时后才可到达,如果是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航班,则可直飞新加坡,再转飞马尔代夫,行程只要6个多小时,但价格则还要贵2000多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