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仁VS勒沃库森 周六 22:30 CCTV-5直播 绝不能让红魔拿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6 南方都市报

  酷战·德甲

  “勒沃库森是目前德国国内球踢得最好的球队。”——拜仁主帅马加特

  “胜利将把我们带回冠军争夺行列。我不需要再谈我们的强大,因为我知道我们有多好。马加特说我们的足球比拜仁的好,我希望赛后他还这么说。”——勒沃库森主教练奥根塔勒

  本周可真够马加特忙的,周二晚上去伦敦看了阿森纳与曼联的英超比赛,旨在为2月22日开战的冠军杯1/8决赛考察对手,周三即开始准备周六下午主场迎战勒沃库森的德甲第20轮比赛。这场比赛对拜仁相当关键,复仇是一方面,保持对夺冠对手沙尔克04的优势是另一方面。沙尔克上轮在凯泽斯劳滕翻船,尽管拜仁在柏林的冰天雪地里只收获了一场0比0,但总算是稍稍拉开了距离,主教练马加特希望在冠军杯同阿森纳的比赛前在德甲中确立明显优势。

  周四上午的训练课,马加特把全体队员关在房间里看了90分钟的录像,他拒绝透露是哪场比赛的录像,内部人士则估计是去年8月拜仁在勒沃库森1比4惨败一战。录像课结束后,不死心的记者仍要打听,马加特王顾左右而言他地说起了阿曼之战:“红与黑的碰撞,一场好比赛。”20岁的小将施魏因斯泰格也笑嘻嘻地打马虎眼:“看录像很有趣,为我们怎样去打比赛提供了上佳范本。”

  拜仁本赛季至今输了3场联赛,头一场就是去年8月28日客场被勒沃库森重创。“有些比赛能让你立刻闭上嘴,这场比赛就属于此类。”这是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当天赛后的评语,为这场比赛他怒了好久。马加特选择看这场比赛的录像当做备战重点,主要目的恐怕并非施魏因斯泰格所说的那样,而是要激起全队的复仇情绪,让大家能够在比赛中热血沸腾。“客场给了我们借口,但这次我们要复仇。”马加特说。这招似乎挺灵,施魏因斯泰格回忆说:“我们有巨大的取胜欲望。上次失败是因为我们没有完全投入、没有坚定不移的取胜决心,也没有努力地拦截。这次我们不会了。”

  勒沃库森现在排名第4,积分少拜仁6分,其实也算一个潜在的夺冠对手,特别是不久前他们聘请了沃勒尔担任体育总管,沃勒尔和奥根塔勒这对90’世界杯冠军组合的威力不容小觑。马加特十分认真地指出:“勒沃库森是目前德国国内球踢得最好的球队。”奥根塔勒的球队前半赛场表现不是很稳定,冬歇期结束后的两轮他们先是客场3比0击败汉诺威,上轮又4比0狂扫波鸿,展现出惊人的发力之兆,这正是最让马加特担心的地方。

  两连胜的确叫勒沃库森士气瞬间高涨,与领头羊拜仁仅仅6分的差距重新点燃了“红魔”的希望。主教练奥根塔勒给队员的指示是:“胜利将把我们带回冠军争夺行列。”他很自豪地对媒体表示:“我不需要再谈我们的强大,因为我知道我们有多好。”作为前拜仁队的冠军级球员,奥根塔勒拥有404次代表拜仁出场的记录,他比谁都清楚拜仁的奥林匹克的力量:“现实不允许我们害怕,也承受不了退缩的代价。如果你害怕了退缩了,那必将被拜仁撕碎。我们要充满自信,像上周的赫塔那样对付拜仁。”

  正像奥根塔勒所说,此时的3分将影响勒沃库森的整个赛季,他和他的队员们都做好了客场取胜的准备。“费利克斯·马加特说我们的足球比拜仁的好,我希望赛后他还这么说。”这就是奥根塔勒,永远坚定、永远自信,和他作为世界最佳中卫之一效力拜仁时一样。记者 刘春

  图:

  面对和自己只有6分差距的勒沃库森,拜仁将士必须至少拿下1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