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科技馆等单位成立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5日电(记者王娅妮)为促进青少年科普教育,山东省科技馆等单位近日成立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中小学生们又多了一个动手动脑学科学的好去处。

  这个科学工作室面积600平方米,以中小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内设机器人工作室、发明创造及风筝制作工作室、电脑网络工作室等。工作室将开展一系列科技创新、技术设计、动手制作、科幻创意、信息技术和机器人展示等各种科普实践活动。还有专门聘请的各学科专家和优秀辅导教师,为青少年举办各种科普讲座和学习班。

  工作室以开展科技培训、示范表演、动手制作、组织比赛等方式,为青少年提供科普制作工具和材料,鼓励他们在动手制作各种模型和进行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寻找答案、探索科学的奥秘,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玩中做、做中学的理念。

  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还将适应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需要,增设天文、航模、七巧板、纸飞机等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对于一些具有科学发明潜力、对科技制作有浓厚兴趣的青少年,工作室还将予以重点培养辅导,为其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发掘其潜力。同时通过学校、地区和省级层层选拔、比赛,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