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结》首映礼前日佛山举行 赵薇:谁说我票房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今年多部影片征战情人节档期,连发布会都撞在一起。前天下午,赵薇和陆毅以及《情人结》的导演霍建起莅临佛山大明星影院,为将于2月11日全国公映的新片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和当地观众见面。赵薇和陆毅当日心情看来都不错,与影迷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我拍电影什么都不怕”

  多部影片齐集情人节档,霍建起对此显得淡然:“电影拍完就拍完了,我拍电影什么都不怕。影片安排档期是发行公司的事,要做宣传我们会积极配合。现在能这么去运作发行一部片子,是中国电影发展中的一个过程,慢慢形成一个良性的运作。总比以往好多片子拍出来都放那儿了要好。

  赵薇之前的几部作品的票房都不见好。霍建起导演认为:“票房是个很复杂的东西,一部影片的票房不好不能归咎于一个演员,影片的好坏决定于导演,因为演员在演出的时候看不到自己。电影是个整体的东西。”

  一说票房赵薇就来气

  赵薇一坐下来就被问及情人节档多部影片争票房的事。之前多部电影都被传票房不好,更有报道指赵薇成了票房毒药。赵薇似乎对这样的指责有点儿来气了:“谁说那些片子票房不好?一个记者写‘不好’,其他人都跟着写,做调查了吗?知道跟《玉观音》、《绿茶》同期上映的有哪些片子吗?他们的票房都有多少吗?”

  赵薇对关于她“转型失败”的说法颇有异议,对于2004年接二连三的负面新闻,赵薇一笑置之,她自嘲个性上有些很好的东西,但这些东西未必和这个社会相适应。

  整个谈话下来,赵薇说到唱歌是最带劲的。在到达新闻发布会现场之前,她先到佛山某处签售新唱片《飘》。她说,她的唱片现在乐评和销售都好得不行,并透露,正月十五在央视首播的一部电视剧里,主题曲是她唱的,她自豪地说:“我现在可以帮人唱主题曲而不是帮人演了!”

  霍建起细腻徐克性急

  陆毅在《情人结》里的角色安静沉郁,导演霍建起说他其实个性就挺忧郁的。 之前陆毅透露明年会和女朋友结婚,前天下午他向现场记者再次证实。

  陆毅2004年拍了《情人结》和徐克导演的《七剑下天山》。问及和两位导演合作的感想,陆毅有这样的比喻:“霍建起导演很温和。徐克导演就真的很像一个武侠人物,他是个急性子的人。他普通话不灵光,给我们说戏说得急了,就干脆自己到镜头前演给我们看。”

  图:

  赵薇陆毅看好《情人结》。郭继江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