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报里面的“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9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江晖

  每年大批毕业生等待就业的时候,对面肖科长的家就特别热闹。每天,肖科长的迎客声、送客声常传到我的屋子里,有时透过猫眼看去,客人一般都是一家三口,唯唯诺诺的样子,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肖科长总是笑嘻嘻地说:“怎么这么客气,不必嘛……你的事,我尽量给你办妥……”

  看着这一切,我不禁有点妒忌,为什么自己就不是一个“有地位的”?能靠一张嘴,给人谋一份事儿干,既能帮人,又能满足自己,一举两得。不过我倒是有个疑问,这么多人来求肖科长,他究竟能关照得到几个人?

  一天,我在楼下卖旧报纸,刚交易完,肖科长的妻子就抱着一大叠旧报纸来了。我与她聊完了家常,正准备上楼的时候,那收购旧报纸的人就对肖太太说:“喂,你的报纸怎么这么重?看起来只不过十五六斤,怎么称起来差不多二十斤?里面肯定是夹了废纸了吧?”肖太太忙说:“没有这事,快给钱,我赶时间。”那人说:“我不买,除非你打开报纸,让我查一下。”肖太太望了我一眼,我忙转过头去,慢慢地走,只听见她说:“好了,好了,只不过就是夹了点废纸,就算十七斤吧。”

  过了一会儿,我要出去买菜,经过那收购旧报纸的人旁边,又想解开刚才那个谜,便问他:“刚才跟着我卖报纸的女的,她的报纸是不是真的夹纸了?”那人说:“可不是,你看,一大堆。”我顺着他指的地方看去,哎呀,那哪是废纸啊,分明就是一份份的求职简历!

  (本版插图 刘一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