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9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朱兵

  老婆在家出台了一项针对我的家规:不得在客厅抽烟。

  我喜欢抽饭后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悠闲地看会儿电视、翻会儿报纸。新法规实行那天,还真不习惯。我忿忿不平地对老婆发牢骚:“奇怪了,结婚前的时候,我一手搂着你的腰,一手夹着烟,你也没说什么。怎么成一家人了,你反倒看不惯了?”老婆说:“此一时彼一时。这既是为你好,也是为我和孩子好。我们可不想成为二手烟的受害者。再说,厨房、阳台、卫生间,还是有你的地盘的。记住,开窗。”女儿在一旁听了,也跟着帮腔:“爸,我看你最好把烟戒了。抽一根烟可是要少活五分钟的,你知不知道?”

  不能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了,明摆着敌强我弱。我一骨碌从沙发上站起来,溜到阳台上透透气。顺带着吸上一口。

  从那天起,我很好地遵守起了“家规”。老婆则时刻保持着对我的监督。她一旦晚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在客厅里走上一圈,鼻子嗅来嗅去。还向女儿打听,问我是否偷偷地犯过规。

  昨晚,我在卫生间方便。一手一根烟,一手一张报。正被一条社会新闻吸引着,女儿急促地敲着门,很严肃地说道:“妈妈刚才让我通知你,不允许你蹲着抽烟,不然你会得痔疮的。”

  我愣住了。完了,又少了一块地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