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城东干道快速化方案正式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30 新华网

  2月4日,南京市建委首次对外明确公布了快速内环东线的全程方案,一一解开了市民长时期关注的诸多问号。

  全程方案首次披露

  快速内环东线南起双桥门立交北端,北至新庄立交附近。如此一来,快速化改造后经城东干道往北怎么走,就成了大多数市民关心的问题。昨天,这一方案终于尘埃落定:由“南端高架桥+3段隧道+3处地面段+北端立交”组成。

  新路指南:

  如果开车从双桥门下来仍是一路高架。跨过秦虹大桥和长乐路后,到通济门桥南侧才落到地上:继续向前开,在离白下路口还有270米的地方下地,走隧道穿过白下路、瑞金路,在瑞金路口以北250米处,即金城机械厂西大门附近钻出地面。

  接下来仍回到地面上行驶,到月星家具城附近再次钻到地下。通过隧道下穿中山东路、珠江路、军区西大门后,再钻出来。再往北,在地面上跑个210米左右就来到紫金楼附近。在这儿钻入地下后,将一路穿过北京东路、九华山、玄武湖,直接从新庄附近的湖底下的单喇立交接上玄武湖东西向隧道或新庄立交桥。

  跑一趟只有十多分钟

  现状体验:

  城东干道进行的改造就是为了减少道路拥堵,让车跑得更快。那么现在从双桥门下来,到新庄方向耍用多少时间?记者昨天特地选了中午1:10路上车少的时候,从双桥门立交南端上车一路向北,在龙蟠中路北端拐往太平门方向,最终到达新庄立交时花了足足53分钟。司机告诉记者,即使把路堵的时问去掉。最少也要半个小时。

  快速方案:

  快速内环东线全长7.65公里,基本沿着龙蟠中路的中心线布置,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80公里。记者粗略算了算,即使按每小时60公里的最低时速算,走完全长也不到8分钟。如果把500多米在地面上行驶需减速的情况考虑进去。有关人士给记者预计说,应当也只有十多分钟。

  2008年前全线通车

  内环东线工程分为两期。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介绍说,目前。双桥门立交-通济门桥的高架桥段、北京东路南口-新庄立交段的隧道段、珠江路一一军区华艺楼的隧道段均已开工建设。按照预定建设计划,内环东线的南、北两端工程将在9月底前竣工通车;珠江路-军区华艺楼段的隧道也将在9月底前完成主体,并恢复地面道路交通。

  邹建平还透露说,如果条件成熟,内环东线的二期将于十运会后立即开工建设,到2008年前,快速内环东线全程竣工通车。

  特别提醒:提前择路绕行

  为了保证龙蟠中路周边道路安全畅通,交管部门对龙蟠中路(小营至太平门段)及周边道路的标志、标线进行了调整和漆划,同时对北京东路(太平门至珍珠桥)、北安门街、珠江路(小营至后宰门)等路段进行了拓宽改造,让非机动车临时上人行道行驶,将北安门街原非机动车道改为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小型客车进入北京东路非机动车道行驶。

  蟠中路北侧高峰期每小时的交通流量高达5000辆左右,部分中断以后就只能在珠江路的东西两个方向分流。往东走可以从北安门街走富贵山隧道到岗子村,或者在北安门街富贵山隧道口走农场巷这条单行线到太平门;往西走可以从珠江路到太平北路、北京东路、太平门。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这些道路上的车流量已经接近饱和,一旦出现恶劣天气还会出现车辆拥挤的现象,因此给龙蟠中路分流的力量较小。同时,每日7:30-9:00、17:00-18:30,9座以下小型及微型普通客车和19座以下中型普通客车(舍旅行型客车)禁止在北京东路东段(龙蟠中路以西、太平北路兰家庄以东)通行,因此早晚高峰期间这些车辆都会选择富贵山隧道这条通道。这两条南北向通道上的交通将非常拥挤。

  从2月16日开始,龙蟠中路北段(小营至太平门段)将全封闭施工,到时所有机动车都不允许通行,公交车也将绕道行驶。希望驾驶员在施工期间能够尽可能绕开太平门等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提前择路绕行。

  新闻附件:

  “井字内环

  主城的快速路由城西干道、城东干道、纬三路、纬七路共同组成,因为从空中俯瞰像个“井”字,所以又称“井”字形快速内环。

  如果拆分来看,“井”字形快速内环的大“骨架”主要由4个“关节”撑起,即赛虹桥立交、双桥门立交、古平岗立交和新庄立交。

  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透露说,目前快速内环已建成了内环西线(长江大桥-赛虹桥立交)、南线(赛虹桥。立交——双桥门立交)、北线的东段(玄武湖隧道),已建路段长度占总长度的60%上下。另外,内环东线一期(双桥门-通济门桥、珠江路——新庄立交1正在建设之中,占总长度的18%。待建的路段则有内环东线二期(通济门桥——珠江路)和北线西段(玄武湖东西向隧道西口——古平岗)。(完)(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