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电子游戏厅容留孩子"参赌" 知情者揭露黑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38 水母网
(社会)电子游戏厅容留孩子"参赌"知情者揭露黑幕(图)
图片说明:在游戏厅玩得起劲的孩子。

  “市区有的电子游戏厅容留未成年人参与赌博。”2月3日10时许,曾长期沉溺于电子游戏的“瘾君子”小张致电晚报热线,痛斥“电子海洛因”的危害,并表示可以亲自带记者前去暗访。

  记者随后同小张在约定地点见面。他说自己今年19岁,去年3月份从荣成来到市区打工。有一次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市区公园路附近的一家电子游戏厅玩,从此上了瘾,一发不可收拾。当时他每月工资仅有四五百元,不到半年时间就在游戏厅里输掉了1000多元。他说:“总是输多赢少,总想把本捞回来,一旦玩上就很容易上瘾了。”他说自己也曾戒掉3个月,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抗住诱惑,再次走进游戏厅。有时候舍不得吃也要玩电子游戏。

  在小张的引领下,记者来到位于公园路附近的这家游戏厅。还没进门,就发现3名身穿学生服的小学生正往外走。进门后,见灯光昏暗的游戏厅里,有20多人正玩的起劲,记者数了数,其中有6名儿童。

  我们在两个玩游戏的孩子旁边观看,小张悄悄地告诉记者,他们玩的游戏叫“炮炮龙”,需要往游戏机里投入游戏币方能进行,1元钱买3个币,一天输上四五十元很正常。一名从文登来威海市区探亲的13岁的小男孩说:“我今天赢了100多个游戏币,可以拿去到老板那里换钱。”另一名12岁的小男孩不服输地说:“我赢的更多,有300多个呢。”“那现在呢?”记者问。“又全部输进去了。”据了解,这名12岁小男孩当天在电子游戏厅里输了50元钱。

  紧接着,小张又引领记者来到位于塔山中路附近的另一家游戏厅,发现里面有1名10岁左右的男孩在玩电子游戏。小张说,平常来这里玩的孩子比上一家游戏厅还多。一名自称是“给人家打工的”游戏厅管理人员说,他们这里的“红星闪闪II代”和“777”游戏机都可以用来赌博。“红星闪闪II代”一般是学生来玩的多,1元钱能买4个游戏币,三五块钱就可以玩,赢了机器就往外吐币。记者看到,旁边的“777”游戏机没开,记者问这种游戏机怎么玩,这名管理人员说,最少要先花20元钱买游戏币。说完随即拿起一盒游戏币放到柜台上的电子秤中,称好0.5公斤,说:“刚好够20元钱的。”然后就把游戏机电源接通。记者提出不玩了,这名管理人员马上关了机器说:“这个我们一般不开,因为经常有警察来查,会没收的,只是有人来玩才开机。”记者随口问:“玩家赢的多还是输的多?”他说:“当然还是输的多,要不然‘庄家’还挣什么钱?如果能老赢钱我也去玩了。”

  在和别人闲聊时,他透露,当天上午曾有一青年来玩,输掉了170元钱。中午又回来玩,输了300元钱。·本报记者摄影报道·(线索提供者张先生 奖金50元)

  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