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为学生玩色情游戏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0 桂龙新闻网
谁为学生玩色情游戏负责(图)
  据《大连晚报》报道,近日,市民韩先生在儿子的电脑上发现了一款目的为“猥亵成功8名女生”的电脑游戏,韩先生还发现,儿子终日沉迷于这款带有明显色情性质的游戏。类似的色情游戏在我市不少电游市场均有销售,购买者多是放假在家的中小学生。(2月3日东北新闻网)

  学生沉迷色情游戏对学生的身心健康产生诸多不利的影响,我们国家对色情游戏采取了严厉打击的政策。然而,为什么还会出现学生玩色情游戏成瘾的现象,这个责任应该追究一下。

  学生之所以玩色情游戏成隐要追究四个方面的责任,首先是商家要负责任,色情游戏是国家有关政策明令禁止的东西,他们竟然公开销售,是只顾个人利益不顾国家法律的犯罪行为。其次是有关执法部门要负责,为什么色情游戏“在我市不少电游市场均有销售”?第三是社区管理机关要负责,学生放寒假了,我们的有关社区机关应该为孩子组织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让孩子找到玩的地方。四是学校也要负责。我建议学校在寒假有意识地组织学生搞些玩的活动,指导学生玩,玩出知识,玩出能力,玩出一个愉快假期。

  学生玩色情游戏成瘾不仅仅是大连的现象,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存在。放寒假了,我们的学生轻松了,但是一些不健康的东西会趁虚侵袭青少年的生活,因此,我希望我们的执法部门,我们的社区机关,我们的学校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不要让寒假成为教育孩子的一个盲点。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黄珊 作者:殷建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