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牺牲民警家属连续20年每年获5000元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翼华通讯员杨英杰)昨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以及省公安厅、财政厅和民政厅的领导慰问了冯尚益烈士的妻子范未、黄联明烈士的妻子潘瑞芬等12位公安英烈家属代表。广东省从今年起在每年春节前,向每一个自1980年以来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庭发放慰问金5000元,连续慰问20年。

  此前,梁国聚到汕尾、梅州两市慰问贫困县公安局战斗在春运和安全保卫工作第一线的公安民警,以及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并向他们颁发了慰问金。

  从1980年至今,广东省共有416名民警为国捐躯。2003年,我省成立了公安民警英烈子女教育基金;2004年,省公安厅筹备成立广东省公安民警医疗救助基金。

  据悉,从今年起,每年春节前,向每个自1980年以来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庭发放慰问金5000元,连续慰问20年。

  昨日,广州市慈善会在东山区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派米、派油活动,东山区、越秀区共1000户特困家庭受惠。今天,广州市慈善会将在白云、海珠举行类似活动,将有500户特困用户受惠。据了解,昨日的慈善活动惠几东山区、越秀区每区500户低保家庭。每户派送5公斤食用油1桶、10公斤装大米1袋。特困户可以凭票到两区的慈善助困超市领取。(曾卫康、苏跃文、袁国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