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合中国传统节日 维也纳音乐会想创春节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7 中国新闻网
迎合中国传统节日维也纳音乐会想创春节档(图)
  中新网2月5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一年一度的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日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行。维也纳市政办公厅主任郭思乐前天称,为了扩大两国的文化交流,奥地利政府也考虑在中国举办春节档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浓郁的中国“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彻底征服了外国听众。当歌唱演员谭维维和苗族音乐家雷幼阿朵唱起《青藏高原》和《苗岭飞歌》时,全场演出迎来了上半场的高潮。两人几次谢幕,掌声还是不能平息,最终还是主持人解围,她们才得以“脱身”。下半场的演出中,《音诗———丝路断想》《侗寨狂欢夜》等乐曲不断将听众带到如痴如幻的境界中。演出结束后,全场听众热烈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维也纳市政办公厅主任郭思乐前天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中国新春音乐会在奥地利的多次举办,很多奥地利人已经开始了解中国音乐。为了扩大文化交流,奥地利政府也考虑在适当的时候,让奥地利最顶级的乐团将他们最传统的音乐带到北京,在中国的春节期间与听众分享。(记者曾家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