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春运进入首个高峰 各地多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消息,全国铁路4日至7日将迎来探亲旅客集中出行高峰,客流以中长途直通旅客为主。

  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客流平稳增长,全路3日发送旅客317.3万人次,其中直通旅客128.6万人次。全路开行临时客车445列,其中直通临客323列,重点车站均无客流积压。铁道部要求,全路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特快、快速等双优列车超员率必须严格控制在20%以内,添乘干部和列车长在列车超员时要及时向前方车站通报超员情况,采取积极措施疏导旅客。

  铁道部要求,特快列车、双层列车严禁出售无座车票;双优列车始发站不出售无座车票,沿途各站无座票额总量不超过硬座定员的20%;非双优快速列车始发站可按硬座定员的20%出售无座车票,沿途各站无座票额总量不超过硬座定员的20%;普通旅客列车始发站可按硬座定员的20%出售无座车票,沿途各站无座票额总量不超过硬座定员的30%。

  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采取了集中委托,归口管理,统一审核,送票上门的售票方法,让民工在当地所属工矿企业和三资企业就地购买所需车票。截至2月3日,福州火车站已为全省260多个工矿企业的民工团体配送票6万多张。同时为了做好节前散客民工的售票返乡工作,福州火车站把增拨票额放在主窗口,并在石狮、泉州、莆田、福清等地专设民工售票点,增开民工专列,基本上做到车站民工无滞留。

  甘肃邮政推出铁路客票订送新业务方便旅客购票。甘肃邮政设立的售票中心与兰州铁路局客票系统联网,发售各车次的旅客列车车票,用特快专递投递到客户指定地址。甘肃省邮政局确定专人负责车票预订、票款的结算,同时,通过各地邮政网络认真做好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组织农村支局(所)代办点人员上门营销,方便客户咨询火车票订购流程和查询春运车次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