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公司签订南海珠江口石油勘探开发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李建民)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与美国科麦奇中国石油有限公司4日宣布签订南海珠江口盆地43/11深水区块石油勘探开发合同。

  据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国华介绍,43/11油田区块位于香港东南方约350公里处海域,水深介于1500米至3000米,面积为9729平方公里。这是中海油与科麦奇签订的第一个深水石油开发合同,同时也是双方签订的第8个石油合同。

  根据合同规定,科麦奇公司将于勘探期内采集地震数据,并钻探预探井。科麦奇公司在勘探期的第一阶段将承担100%的勘探费用。中海油将有权获得此合同区内所有商业油气发现最多51%的权益。

  科麦奇中国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明凯表示, 科麦奇公司将充分利用其在深水领域先进的开发技术加强与中海油的密切合作。

  武明凯说,这是科麦奇与中海油签订的第一个深水海域勘探合同,它使科麦奇公司在中国海域的勘探面积增加一倍以上,达到410万英亩。科麦奇公司与中国的成功合作还包括在渤海湾的8处油气发现和2004年7月提前投产的两个油田。

  这位副总裁表示,这些成就是中美双方公司精诚合作、信守承诺和相互技术交流的杰作。科麦奇期待与中海油开展更多的石油勘探开发合作。

  据介绍,在渤海湾由科麦奇公司作业的04/36区块中曹妃店11-1和11-2油田的生产目前已达每天4万至4.5万桶油。科麦奇公司作业的曹妃店11-3和11-5油田也已进入开发的最后审批阶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