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城镇新增就业13万 失业率控制在3.4%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53 新华网

  昨日召开的福州市劳动保障工作会议透露,今年福州市力争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万人、“4050”人员再就业2000人,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以内。

  据悉,今年福州市力争让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全部领到“再就业优惠证”,组织1万名失业人员参加再就业培训,培训后再就业率达61.2%以上;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8万人,其中2万人由五城区吸纳。为此,我市将在社会保险、保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合法收入等方面采取新举措。

  着力解决农民工参保问题

  今年福州市社会保险扩面将以私营、个体等非公企业和灵活就业为重点,加大各项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着力解决农民工的参保问题,使更多的人享受到基本社会保障。

  在农村养老保险方面,将继续抓好计生、义务兵、村干部等有集体补助的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参保工作,集中解决好进城务工经商农民、小城镇“农转非”农民、土地被征用农民的养老保险问题。

  进一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参保问题,促进区属企事业单位及其职工、非公企业解除劳动关系自谋职业人员以及未参保的关闭、撤销非公企业退休人员尽快享受到医保。

  提高公务员医疗待遇

  今年福州市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医疗办法,保证其原有医疗待遇水平有所提高。同时将探索建立规范的职工工伤、患职业病的医疗救治和定点医疗制度;探索建立方便快捷、科学性和操作性强的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程序和办事规则。

  为切实保障生育职工的权益,福州市将加强生育保险的医疗服务管理,探索生育医疗费用的结算办法,开展生育医疗费按病种结算工作,避免造成基金流失和浪费。

  建筑企业签订简易劳动合同

  今年福州市将继续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并以建筑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业园区为重点,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继续做好改制企业劳动关系处理工作,完善相关政策,严格职工安置方案的审核,妥善解决国企改革中职工安置、社保关系接续和劳动关系处理等方面的遗留问题。

  此外,今年福州市还将做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工作,严格执行最低工资制度。同时探索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问题,规范工资支付行为。(记者郭小枝)(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