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里海疆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海军1000多个基层单位水兵俱乐部修葺一新,主战舰艇和高山海岛军营的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全部安装到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使驻守在万里海疆的广大官兵品味着道道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

  从旅顺军港到南沙群岛,海军6支基层业余演出队和14支文艺小分队深入边海防一线,为官兵们演出200多场次。海政歌舞团把刚刚在全军文艺会演中获奖的歌剧《赤道雨》搬上了水兵码头,辽阔的太平洋、繁华的大都市、迷人的非洲海滩等灯景伴着优美的音乐,将基层官兵引领到听觉视觉完美结合的艺术境界。刚刚结束培训的120多名文艺骨干,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出贴近生活,充满浓郁兵味、海味的原创节目。近500名文体骨干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小型运动会、趣味体育健身和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欢声笑语回荡在军营、军港和军舰上。

  西沙、南沙守礁官兵不仅欣赏到了高脚屋演出队精彩的文艺节目,还通过专用卫星频道参加远程教育。官兵们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获得法律、计算机、军事、管理等9个专业、10个职业的系统培训。天涯哨兵在新春佳节也能遨游知识的海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