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疆子弟兵冰雕雪塑装点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5日电(张宝印、雷宇)春节来临之际,驻守祖国北疆的广大官兵纷纷以“千里边防党旗红”为主题,雕冰制灯,刻雪塑像,把营区内外装点一新。

  黑龙江省军区某巡逻艇大队官兵的雪雕作品很有专业水准。他们制作的“‘三个代表’指航程”“永远跟党走”“向信息化进军”和“扬威三江”“鱼水情深”“界江魂”等作品,受到了当地冰雕艺术家的好评。

  吉林省军区边防某团一连驻守在长白山双日峰最高点,因为驻地是通明江的源头,冰雕原料必须到下游去采集。官兵们克服困难,把一块块大冰砣拉到营区,用自己灵巧的双手雕塑出由24座作品组成的大型冰雕群。其中有以大公鸡为造型的“雄鸡高唱庆新春”,有党旗冰雕、长城雪塑,还有用于衬托庄严气氛的两对华表。

  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卫国英雄连”的沈阳军区边防某团一连,防区边防线长,点多面广,驻地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官兵们把冰雪文化当作向群众宣传边境政策法规的平台,在春节前完成了冰制宣传墙和中华大家庭、中国地图等12件冰雪雕塑作品,其中正门上的冰雕对联“爬冰卧雪驻守东北前哨,披肝沥胆固守钢铁长城”,尤为引人注目。

  东北边防不少连队在开展冰雪文化活动的同时,还举行雪地足球、雪地象棋、雪地拔河、冰上保龄球、滑冰等体育竞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