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炉才安装两天就发生故障泄漏毒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格鲁吉亚总理日瓦尼亚及其朋友尤苏普夫的尸体已被送入一个解剖试验室,接受进一步的检查。虽然格鲁吉亚内务部长梅拉比什维利称这是一起意外事件,但是中毒事件的疑点仍然让人们感到困惑。

  煤气炉碰巧故障?

  格鲁吉亚官员们称,日瓦尼亚很明显是死于煤气炉泄漏出来的一氧化碳,这个发生故障的煤气炉是出事前两天才安装在尤苏普夫的公寓里的。

  因为电力供应不正常,格鲁吉亚人很少采用中央暖气系统,大多数人利用煤气或者燃烧木头在家里取暖。在过去四年里,有很多人因为煤气中毒而死亡,煤气中毒在格鲁吉亚本来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煤气炉才安装两天,日瓦尼亚就来此下棋,然后就中毒身亡。

  格鲁吉亚司法部官员利凡·萨姆克哈劳里称,最初的血样检查表明,日瓦尼亚的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司法部已经下令对日瓦尼亚和尤苏普夫进行尸体解剖,格鲁吉亚检察官也已经开始调查此案。

  俄外长:怀疑声音迟早收回

  格鲁吉亚国会议员阿密安·沙兰别利德兹认为,日瓦尼亚和尤苏普夫可能是被谋杀的。沙兰别利德兹称:“这一事件似乎不是偶然的,而是外部力量介入的结果。”沙兰别利德兹的言下之意非常明显,外部力量是指俄罗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针对沙兰别利德兹的说法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在莫斯科称:“那些急于作出判断的声明迟早会被收回去的。”

  新闻链接

  格总统将亲自主持政府工作

  据新华社电

  在格鲁吉亚总理祖拉布·日瓦尼亚因天然气中毒去世后,格总统萨卡什维利3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宣布,他将亲自主持格政府的工作。

  萨卡什维利是当日在“三圣”教堂出席为日瓦尼亚举行的祈祷仪式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要求所有政府成员和各部门、执法机关及军队履行各自职责,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目前,第比利斯局势基本平静。(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