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春运“窗口” 盼再多些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2 新华网

  春节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旅客正匆匆踏上回乡的路。2月4日下午,记者特地来到南京火车站,体验春运中“窗口”服务。捕捉到的一组镜头,令人感慨,更是耐人寻味。

  镜头一:“安检”台前的遗憾

  一旅客手提一只崭新的黑色提包,挤在长长的队伍里进站。来到安检台前,他按要求将提包放在安检台上接受安全检查,当他走到安检台的另一端时,只见通过检查的黑色提包已滚落在地,他心痛地提起一看,崭新的包上沾满灰尘,还有一个吃过的口香糖粘在上面。他拿出纸使劲擦,还是留下了一片痕迹,该旅客满脸的不高兴,气呼呼地走进拥挤的站台。

  镜头二:烫手的小塑料杯

  候车大厅里,一排凳子上放着几个保温桶,还备着一些薄薄的塑料杯,以方便旅客饮用热水。然而附近地上却到处洒满水,滚落在地的小塑料杯也随处可见。记者几经观察,发现原来是供旅客饮水的小塑料杯太薄了,而且明确规定每次只能取一只。不少旅客拿着杯子刚倒上热水便被烫得直想扔掉。一位旅客因没有带备用的水杯,想喝水,拿上一只小塑料杯刚倒上半杯水,手便被烫得端不住杯子,只好弃之于地。一些小旅客端着小塑料杯喝水,大人们在一旁很是担心。

  镜头三:背着行囊上车可真难

  站台上,开往福州的45次特快列车正在上客,一位带着三只包的旅客夹在蜂拥的旅客中拼命地挤着上车,仅有一名列车员站在车门口检票。窄窄的车门,加上拥挤,只能拼命往里挤才能上去。这位背着三只包的旅客怎么也挤不上车,欲放下一只包回头再拿,又担心丢了,一起带上车又很困难,进退两难,急得满头大汗。后来幸亏一位热心的旅客帮忙,他才好不容易上了车。

  旅客:盼“窗口”服务多点温情

  不少旅客还建议,像安检台前,为避免旅客包裹被弄脏,就应该在地下铺上一块红地毯,举手之劳,就会让旅客感受温馨;再如供旅客喝水的小塑料杯,倘若换上能防烫的硬纸杯,大家用起来就很方便;旅客春节随身带的包裹往往都比较多,上车时,车站要是考虑得再细心些,多安排几位服务人员帮忙,就一定会给旅客提供更多方便。“窗口”服务多一点仔细,多一点周到,就多了一些文明,多了一丝丝温情!有了这种真情,旅客回家的路将不会有烦恼。(完)(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