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奇闻:大闸蟹斗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3 今晚报

  天河养蟹场的池塘里养着一批阳澄湖大闸蟹,其中最大的一只重达500克,这在螃蟹家族里算是“巨人”了。

  老板很喜欢它,对养蟹工说:“今后蟹贩来批蟹时要注意,不要卖,养着它,让它当蟹司令吧!”

  一天早上,老板随养蟹工去喂料,听到蟹池边的泥滩上传来响声,就走过去看,只见一条50厘米长的细青蛇正用身子抽打蟹司令,一下、二下、三下,一贯凶猛的蟹司令却老实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装死。原来是它的一只大螯夹住了蛇尾巴。

  青蛇见抽打无效,就用身子缠住蟹司令,蟹司令立即伸出另一只长满绒毛的大钳,一下子夹住蛇颈子,小青蛇挣扎了几下,透不过气来,死了。蟹司令开始啃吃蛇肉,附近的一些大闸蟹闻到蛇肉味,也来与蟹司令分享胜利果实。

  中午,老板和养蟹工再去看时,大闸蟹们已经离开,只有蟹司令还夹着被啃光了肉的蛇骨头,活像夹着一条蜈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