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花商深圳“赶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花商深圳“赶集”(组图)
两位来自德国的游客在花市逛得很开心。

广州花商深圳“赶集”(组图)
预计今年深圳市迎春花市游客将达到150万人次。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摄影报道)昨日上午,深圳市第24届迎春花市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深圳市每年春节前最重要的迎春活动之一,深圳市迎春花市的影响不断扩大。此次迎春花市就吸引了大批来自广州的花农和花商参加。

  今年花市:品种多储备足

  目前,深圳罗湖区已经连续承办了20届深圳市迎春花市。据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戴飞欧介绍,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的600多家花农和花商参加了本届花市。

  昨日上午,花市一开幕就有大批市民涌入。记者在现场发现,有大批来自广州的花农和花商参加了本届深圳市迎春花市。一位来自广州花都的花商就在此租下了大片的展位,不远处另一位来自广州芳村的花商也租下了展位售卖玫瑰。昨日还有不少在深圳工作的外国人前来逛花市。

  戴飞欧表示,今年珠三角鲜花供应基地花卉长势喜人,鲜花品种储备充足,本届迎春花市将有200类、5000个品种的应节花卉和盆景入市,其中还有上百个来自海外的品种。往届深圳市迎春市游客平均达到100万人次,今年估计将超过150万人次。

  顺德蝴蝶兰价格降三成

  本报顺德讯

  (记者林燕通讯员郭志台)日前记者从广东主要蝴蝶兰生产企业了解到,蝴蝶兰今年出现价格“大跳水”已成定局,去年30元一株的蝴蝶兰今年降到20元,全省逾300万株的产量正引发一场激烈的竞争。据业内人士介绍,造成低价的原因一是全国各城市都出现蝴蝶兰生产企业,二是暖冬导致蝴蝶兰开花提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