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新闻发布制度逐步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双生)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宁昨天向在宁媒体总结回顾了2004年我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市政府和各区县的新闻发布制度。

  为便于新闻媒体通过公开、规范的渠道了解南京重要政务新闻,便于社会公众更加充分地享受知情权,更好地实现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南京市政府从2003年10月开始,制订了完善的新闻发言人制度,设立专门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并在每月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政府最新决策及阶段性工作。去年是该制度完整实施的第一年,全市新闻发布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徐宁介绍说,我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各区县政府相继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80多个单位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去年一年,我市政府系统共召开各类新闻发布会76场,发布内容涵盖城市建设、国企改革、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城乡统筹等社会经济各个主要方面。通过新闻发布会,媒体不仅对市政府即将出台或正在实施的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更进行了准确而权威的解读,回答了市民最为关心的相关问题,这对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改进工作作风,对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塑造南京城市形象等,都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劲松透露,春节后南京将开通专门的政府新闻发布网站。在该网站上,所有市民可以查询到以往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内容,并了解到近期南京将要召开哪些新闻发布会。此外,该网站还将为各区县提供专门的新闻发布平台,开通互动社区,以及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此外,市政府新闻发布制度,还将逐步由目前的专题新闻发布会,改为日常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届时记者可以向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询问任何方面的问题;而各区县也将逐步建立起每月不少于一场的新闻发布制度。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