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后你会搬出去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2 人民网

  维纳斯(台湾)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是如果婚后还必须跟父母待在同一个屋檐下,那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不太好。想知道你婚后搬出去住的机会有多大?如果父母反对又该如何和谐相处,创造双赢?做一下测验,也许你困惑已久的问题会找到答案。

  测验开始:南亚大海啸造成不少人丧生,更让更多的人无家可归,连生存都有问题。面对此国际间的大问题,如果经济许可,你会不会有所表示呢?

  A会关心可是不会捐钱

  B怕钱会被中介拿走所以不会捐

  C我会捐,人饥己饥,人溺己溺

  D碍于情势与面子,只好捐了

  诊断分析

  选择A的人 - 搬出去住几率:30

  %你的依赖心比较重,所以即使婚后你也认为跟家人住在一起彼此也好有个照应。基本上如果你的另一半不反对,那问题就不大;如果另一半反对,你就必须从长计议。搬出去也许最省事,如果要住在家里,可以让另一半主外而你主内,减少他心里的排斥与厌倦,也尽可能地凡事多替他想想,或是站在他那一方,取代指责或是苛求他做太多事。他选择迁就你留在家里,你自然也该迁就他多让他着点。

  选择B的人 – 搬出去住几率:50

  %你会待在家中,其实可能是因为买不起房子,或是贷款的压力重。一旦经济许可,你可能会搬出去住,但离家里应该不会太远。住在家里的限制较多,本来就会比较不自由,尤其是另一半如果也同样不能适应的话。建议你们可以利用假日多出去走走,多给两人相处的时间,让感情的甜蜜来抵销平日因为不便而压抑在心中的无奈。可以的话,也多跟父母亲沟通,或能让彼此都相处得更和谐。

  选择C的人 – 搬出去住几率:70

  %除非真的日子过不下去,否则你宁愿生活清苦点,也不喜欢在家里被束缚住。而你的双亲也多半能谅解这一点,让你无后顾之忧,所以你的问题应当不大。虽然你也会关心家中的老父老母,可是你所想的却远胜过他们所感受的。他们要的不是金钱或是物质上的享受,没事时多往老家跑,每个月回去住个两、三天,这对他们是很大的精神慰藉,就算日子在苦也总能够甘之如饴。

  选择D的人 – 搬出去住几率:90

  %你是一个很重视朋友的人。从年轻时花在朋友身上的时间就比给双亲们多很多。所以在结婚后,你便很可能跟着朋友到大城市发展或是到异地找工作,即便离家里很远你可能也无所谓。虽然工作忙碌或是两地相隔使得你无法常回家中探望两老,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时间过得可是比什么都快,尽可能地多打电话,或是安排假日和父母一同出游个几天,否则落寞只会使他们老的更快。

  选自《维纳斯心理测试》

  作者信箱:venustw@163.com

  欲转载本测试或其他任何形式的合作请联络作者

  “城书君(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版权提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