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驰”改装成“玉溪”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6 新华网

  金黔在线讯 昨日筑烟草部门在松林路70号端掉了一个以低档烟改装成高档烟的制假窝点。

  松林路地处筑城乡结合部,有一外来的女子在此佃房。据周围住户反映该女经常在三更半夜伙同一帮人往外搬大箱的卷烟。情况反馈到贵阳市烟草专卖稽查支队一大队。稽查经过摸底调查得知这里确是个制假烟窝点。制假老板就是佃房户—一位姓蔡的女子,蔡某在此租房已经半年,她雇佣了几个工人,总是凌晨来窝点提取做好的假烟,为了抓住老板,执法人员决定凌晨行动。

  昨日凌晨,贵阳市烟草专卖稽查支队一大队与龙洞堡派出所民警前往松林路70号,当执法人员进入蔡某租赁的房屋时,蔡某与十个工人正挤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房间里制假烟。执法人员发现,蔡某把每条40元的“红驰”香烟拆散,装入“玉溪”烟壳里按每条230元出售,由于装入的是真烟,消费者很难分辨真伪。蔡某的工人分为两组,一组调换过滤嘴;一组进行掉包。工人最多每天可生产150条假烟。

  据查,该窝点曾采用掉包的方式生产磨砂黄果树、高档遵义等烟。现场查获的假“玉溪”有550条,案值达10万元。由于其使用的“玉溪”烟包装纸真假难辫,执法人员正在追查包装来源。蔡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已移交给公安处理。

  相关:

  识别“掉包”烟

  贵阳市烟草专卖稽查支队一大队队长阳斌告诉记者,识别这种“掉包”烟也有诀窍,在小盒包装的香烟上,真烟的条盒包装粘贴牢固,撕开后往往造成破损,而人工粘贴非常容易完整扯开。机器包装的条盒粘胶点多为规则的小圆点或长条,而手工粘胶点肯定不规则。机器包装的真烟还有一个隐秘的粘胶点,那就是铝箔纸与烟盒背面还有一个粘胶点。

  作者:周滔 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