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不发压岁钱 中超元年大亏损俱乐部分成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8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国足协召集了14家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在大宝饭店召开商务会议,虽然公布了去年财务经营状况,各位老总却没有盼来应得的“压岁钱”,反而被告知去年的剩余分成将不再发放给各俱乐部。

  由于去年中超中后期出现了混乱的局面,导致各投资商的强烈不满,造成了中超联赛亏损的数额竟然达到了8位数之多,中国足协昨天对外透露的数字大约为2000万到3000万之间。目前中超各俱乐部已经从中国足协手里拿到了300万左右的分成,也就是中国足协年初承诺分红的一半,剩余部分中国足协本来希望能从西门子那里要来全额冠名费后再分下去,但最终西门子只支付给中国足协70%左右,剩余大约200万欧元被拒付。另外,由于西门子突然退出,中国足协拟订了一条计划,今年的中超联赛一定按期开打,这个过程中,各个部门将会不遗余力地寻找投资商冠名,但最后期限被限定在5月份,如果5月份后仍然没有找到投资者,联赛将很可能在没有冠名的情况下进行。

  除了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外,其余13家俱乐部的经理全部出席。北京国安老总杨祖武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多数俱乐部对此都很不满,但目前的情况也很难让人再开口去要什么,中超赔本是明摆着的事这个时候,谁也不愿张嘴要钱了。”(来源:每日新报作者:赵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