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兰花远销日本韩国 去年共出口20万株兰花幼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4 新桂网
广西兰花远销日本韩国去年共出口20万株兰花幼苗(图)
杂交兰花在寒冷的冬日里怒放。黄萍强摄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苗丽实习生段周薇)室外寒风瑟瑟,室内兰花争奇斗艳,观赏者不断发出赞叹声。这是2月4日记者在南宁市首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广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兰花展区里看到的一幕。

  南宁的气候并不适合兰花生长,广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为何有大规模的兰展呢?据介绍,2003年该园区投资400万元建成了30万株兰花出口生产基地,利用生物技术使国兰与洋兰进行杂交,在温室大棚里进行培育。经过10-12个月的生长,兰花才最终吐出花来。兰花中的特级品都成批销往日本、韩国,其余的销往全国各地。

  2004年,该园区共出口了20万株兰花幼苗。

  兰花属名贵花种,如果护理得当,花期可长达四五个月。许多人认为兰花娇贵,护理很难。

  据广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思利华副总介绍,南宁因气候原因,不适合兰花生长。但是开花后,兰花较容易护理,可一月淋一次水,千万不能往花朵上淋水,只淋根、茎,淋透就可;不能让其受冷风吹,但要保持空气流通,有新鲜空气;对于花朵开完的蝴蝶兰,可把第三节以上花梗切除,遇适当环境,有再次开花的机会。

  作者:苗丽 段周薇 黄萍强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