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向UN"讨债" 安南誓将腐败调查进行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8 新华网
  伊拉克官员2月4日表示,希望要回“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属于伊拉克的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联合国将迅速采取措施,严惩那些在“石油换食品”计划实施过程中行为不当的人员,将腐败案调查进行到底。
伊拉克向UN"讨债"安南誓将腐败调查进行到底(图)
  2月4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一定要把“石油换食品”计划受贿案查得水落石出,严惩涉案人员。3日下午,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受贿案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了初步报告,认为联合国原伊拉克项目负责人塞万在该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假公济私行为。新华社/路透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萨米尔·苏迈达称:“数额巨大的资金本应该用于满足当时正在遭受苦难的伊拉克民众。但是,这些资金中的大部分都被浪费了。”

  他认为,目前来说,至少不应从“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剩余资金中拿出款项为联合国进行的“石油换食品”计划独立调查买单。迄今为止,在联合国安理会同意的情况下,有关该计划腐败案的调查已经花费了3000万美元。

  3日下午,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布初步报告,认为联合国原伊拉克项目负责人塞万在该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假公济私行为。

  安南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份报告只是初期报告,沃尔克的调查还会继续下去,他支持将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调查进行到底,“我们和其他人一样决心把这个问题查个水落石出”。

  安南还表示,沃尔克还将于6月中旬提交一份全面报告,联合国会就此采取行动。他说,联合国不能容忍任何腐败和失职行为,联合国会对有关行为进行认真处理。(中国日报网站/婧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