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防“流脑” 汕头火车站重新启动测温仪和隔离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冬春季是流脑传播的高峰季节,尤其春节期间人流增多,预防流脑更是不容忽视。我市卫生部门昨天派出人员,深入火车站、金砂东客运站和汽车总站等地检查预防流脑措施的落实情况。专家提醒,要预防流脑,通风比消毒效果好,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场所提倡以自然通风为主的空气流通,如果自然通风不足,则应以风扇等机械通风形式进行弥补。

  从3日起,汕头火车站应对流脑已启动多项预防措施。记者在现场看到,准备搭乘火车回家过节的乘客们大多数在站前广场上等候,分车次进候车室,而火车站方面也加派人手,对候车室进行早、午、晚三次保洁,并重新启用测温仪和可供发热病人使用的隔离室,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在金砂东客运站,自然通风工作落实较好,候车室空气清新,站方也部署配备了医药箱,并添加了预防性备用药品,对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不过,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汽车客运总站的自然通风效果不佳,卫生保洁也没有完全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预防流脑,我市目前已针对18岁以下的重点人群,人流量大的车站、码头、学校、歌舞厅等重点区域加大了防范力度。昨天,卫生检查人员针对不足要求有关方面进行整改,以做到严密防范。(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