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市消协发布第二期消费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03 新华网

  新春来临,消费者纷纷置办年货。贵阳市消费者协会为此于昨日发布今年第二期消费警示,提请人们节日消费“九注意”。消费者购买食品时享有以下知悉权:销售的食品应在容器、货架上张贴标签或包装标识;食品包装物应用中文标明食品名称、生产者和地址,以及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选购食品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有浸透油现象,勿以色泽鲜艳、包装是否美观、视觉感观来论质。

  购买海鲜要注意产品新鲜及色泽度;购买蛋禽注意鲜活程度。

  外出、大众就餐消费时应注意就餐环境卫生及安全。如出现中毒、身体不适情况,要向有关部门投诉,保护好现场及残留食品、物品。慎购“打折”商品。不要被商家以让利、换季、还贷、门面到期、转让等推销广告迷惑而盲目消费。

  购物时注意经营者有无证照,消费时注意索取票据。

  节日出行慎购身份不明的人出售的“打折机票”、“打折车船票”,以防落入陷阱。 (蒋璐 刘宇露)(来源:金阳时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