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又有民工爬上楼顶要工钱 被民警劝救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1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冲 实习生何永刚)昨日,只因工钱没拿到手,一民工坐上了他挥洒汗水修建的楼房顶上,在新春佳节的前夕,再次用一种过激的方式讨要工钱。

  现场目击者介绍,昨日下午1时20分许,一50多岁的民工上了汉口二七小路一建筑工地中一栋刚建成、还未进行外墙装修的大楼12楼楼顶。翻过围栏,坐在了楼外面。

  一胡姓民工称,去年5月,他和工友夏某等100多人在这一工地做工。到现在,工程基本完工,年关将至,他们这些民工的20多万元工钱一直没拿到。

  昨日下午,20多位民工再次来到工地讨要工钱未果,夏某因讨不到工钱回家过年,就翻到了楼外。

  下午2时许,警方赶到楼顶对夏某进行劝说,10分钟后,夏某回到安全地带。据了解,夏某今年54岁,是新洲人,他应拿到1000多元工钱。

  随后,警方找到施工方负责人,现场就工钱一事进行协调。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编后:

  又一个为了要工钱的民工爬上楼顶!他希望通过人们对跳楼的重视换回自己的工钱。可是,他错了,人们的重视是源于对生命的尊重!而这种尊重是不能被滥用的!应该说,在我们的社会里,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在人类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更应当运用正确的、理性的途径解决问题,而不是这种最原始、最简单的以命相搏。(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