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问我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你问我答(图)
T154《中国电影》特种邮票

  本期专家:广天藏品总经理林伟雄

  问:我想咨询一下关于1956年人民币5元及1966年人民币2元,现市值多少?

  答:1956年人民币5元为第二套人民币,有三个版别:1953年版的为“苏印三票”之一,价值5000元,另两个版别就是1956年版,其中带水印的为630元,不带水印的价值为160元。

  1966年人民币2元为第三套人民币,它在1964年发行。它有2个版别,带古钱币水印的价值为140元,不带古钱币水印的价值为120元。

  问:我有1962年版的一角和二角二三十张,而且比较新的是连号码的;另有一张1953年的五角,请问它们现在价值多少?

  答:1962年版的一角共有七个版别,在前几期的问答里已经作了详尽的介绍。一般来说,“背绿一角”的收藏价值较大,远高于其他的版别;至于是连号码的,价值自然高于单枚,但是具体要视乎每个人的收藏角度作参考。

  1962年版的二角纸币有3个版别,分别是二轨凸版、二轨凹版和三轨,由于当时人民币由不同的厂家印刷,所以在印制技术和方法存在差异,因此出现了3种版别,这3款二角纸币的市场参考价大约在5~20元左右。1953年的五角属于第二套人民币,它分带星水印和不带星水印两种,其中前者较为少见,目前市场参考价约为32元,后者则大概在18元左右。

  问:我有一枚宋元圣宝,请问价值如何?

  答:这枚币的正确读法应为“圣宋元宝”。北宋徽宗赵佶在试铸“建国通宝”后,大量铸造“圣宋元宝”钱。宋代是我国古代金属币铸造和使用非常发达的时期,每位皇帝均有几个年号(除个别外),每种年号钱又有大小和不同地区铸造的多种版别。在版别复杂、多寡不一的“圣宋元宝”钱中,大多比较普通,这枚就是其中之一,约值8元左右。

  问:我有一枚1990年的邮票编号是T154(1-1),请问价值如何?

  答:这枚邮票名为T154《中国电影》特种邮票,画面以电影胶片组成万里长城并向辽远的大地蜿蜒而去,寓意中国电影事业灿烂繁荣,前景光明。它是中国较为少见的电影题材邮票,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目前大约价值1~2元。

  问:请问浙江省造库平七钱二分光绪元宝,背面是英文字样及龙的图案,请问价值几何?

  答:浙江省造的“光绪元宝”为数不少,但库平七钱二分的“光绪元宝”就只有两个版别,分别是“浙江魏碑体(尔宝)”和“浙江楷书体”,前者只铸造了半年,存世极少;后者为试铸币样。因此这两款“光绪元宝”属于近代中国珍稀银币,价值几十万甚至过百万。正因为如此,市面上难免有仿造品,敬请这位读者先去有关机构鉴定一下。主持:周菁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