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第33轮比赛 奔牛男篮提前五轮打进前八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21 新华网
CBA第33轮比赛奔牛男篮提前五轮打进前八名(图)
  凭借队长遇俊锴在最后0.8秒奇迹般的中投得手,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昨晚在CBA第33轮比赛中,主场以91:89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实力强劲的北区“领头羊”辽宁盼盼队,如愿提前5轮实现打进联赛前八名的目标。此役获胜,也令奔牛队主帅吴庆龙在本赛季第二次“师徒对话”中与自己的授业恩师蒋兴权打成平手。

  本轮比赛前,现位列南区第四名的奔牛队比排名身后的上海队多出6个胜场优势,由于本赛季CBA的分区赛只剩6轮比赛,因此奔牛队只要能在本场比赛中战胜辽宁队,就可以提前5轮实现“进军季后赛、打进前八”的目标。为此,奔牛队主帅吴庆龙昨晚在面对辽宁队时尽遣主力登场,队长遇俊锴、老将陈照升、肖卫国、贾楠和新外援科林斯组成了首发阵容。辽宁队中,国手郭仕强未能出场,先发5人为边强、刘相韬、杨鸣、田雨和外援威尔逊。

  开场后,年轻的辽宁队发挥了自己体能好、作风硬的特点,以凶狠的紧逼盯人和快速的穿插跑动,在首节比赛就打了奔牛队一个措手不及。田雨的半截篮、威尔逊的篮下强攻和边强的3分远投不断为辽宁队进球得分。相比之下,表现略显紧张的奔牛队因自身失误太多导致进攻命中率过低,首节独得12分的外援科林斯成为全队惟一表现正常的进攻点。首节比赛结束,奔牛队以19:24落后。

  第二节,经过调整的奔牛队逐渐进入状态,双方的争夺渐趋激烈,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开局阶段,替补小将张楠犀利的个人突破和科林斯的内线强攻,引领奔牛队打出了一个9:3的小高潮,首次把比分反超为28:27。随后,辽宁队迅速还以颜色,田雨、杨鸣和刘相韬的外线进攻再次力助本队取得领先。本节结束前,奔牛队队长遇俊锴突然爆发,个人连突带投独砍5分,率领奔牛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7:44取得领先。

  第三节,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两队比分一直紧紧咬住,谁也无法掌握比赛的控制权,场上气氛十分紧张。本节结束前,比分一直落后的辽宁队突然发力,边强的3分中的和谷立业的反击得手,再度令辽宁队反超比分。第三节结束时,奔牛队又以71:72落后对手1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较量,比赛呈现白热化状态。双方在场上拼得火星四溅、人仰马翻,两队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分差始终在两分左右,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几乎令人窒息。当两队的拉锯战一直持续到最后14秒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先是辽宁队外援威尔逊罚球时两罚仅有1次中的,而贾楠的两次罚球全部得手,奔牛队因此以89:86领先对手。眼看奔牛队胜券在握,孰料顽强的辽宁队在最后一次赌博式的进攻中,又由边强远投3分把比分扳为89平。最后0.8秒,奇迹诞生——本场一直表现神勇的奔牛队队长遇俊锴在几乎倒地的困难情况下出手中投,皮球神奇地飞进了辽宁队篮筐,奔牛队就此以91:89锁定胜局,如愿提前实现“挺进前八”的联赛目标。

  此役,帮助奔牛队力克强敌的头号功臣当属投进5个3分球、贡献26分的“3分王”遇俊锴,外援科林斯也独砍30分的全场最高分和25个篮板。辽宁队中得分最多的是拿到21分的外援克里斯。

  明日,奔牛队将远赴南京挑战南区“领头羊”江苏南钢龙同曦队。

  吴庆龙:下半时调整很成功

  虽然最后时刻戏剧性地击败了辽宁盼盼队,但奔牛队主帅吴庆龙对赢球结果和提前实现联赛目标都没有显得过于兴奋,冷静地指出了本队比赛中存在的一些不足。

  大龙坦言:“这场球打得很精彩,辽宁队是北区第一,实力很强。上一场(主场对山东)比赛打完后,我们进行了总结和有针对性地调整,今天收到了一定效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外援不论是体能还是作用都比上一场发挥得好,而且我们在关键时刻也抓住了机会。应该说,今天我们第一节比赛对辽宁队外线进攻控制得不是很好,但后来经过调整后,我们在下半时改变了这种状况。”

  同时,大龙还表示:“借此机会,我代表奔牛队全队向一直支持我们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领导和球迷拜个早年。现在我们已经提前实现了联赛目标,在下面的5场分区赛中,我们除了要争取多赢球外,还要更多地锻炼年轻队员。”

  蒋兴权:云南队表现不错

  最后0.8秒以两分之差输给弟子吴庆龙率领的新军红河奔牛队,如此遗憾的输球方式令辽宁盼盼队老帅蒋兴权赛后郁闷到了极点,甚至迟到了近15分钟才姗姗来迟地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而对比赛,他也是惜字如金,不肯多说只言片语。

  蒋兴权简单地表示:“今天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祝贺云南队取得比赛胜利。云南队今天表现不错,辽宁队打得更好。”(完)(饶勇)(来源: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