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建成中国第一家海洋野生动物生态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四日电(顾时宏陈敬儒)三日下午六时,来自南非的二十头海豹从大连乘坐南航班机,经过五个小时奔波,平安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据称,这是海南省首次大批量引进的海豹。这批海豹将放养在即将开业的海南碧海情深海洋世界里。

  据介绍,这二十头海豹是半年前从南非引进到大连,经过半年的适应期和专家的验证,已完全可以适应在海南的海域正常生存。

  昨日,记者在海口机场货运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把一些小冰块放进装运海豹的木箱里,为海豹降温。随后,工作人员把这些海豹运到位于万宁境内的海南碧海情深海洋世界。

  据海南碧海情深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史先生介绍,这种海豹每头价值三到五万元人民币,被放养进海洋世界以后,将由专业的管理人员对其进行看管。

  从二月八日(大年三十)起,游客们就能站在位于海狮湾的栈道上观看海狮、海豹、海狗等水族动物最原始最自然的生存状态,并可观赏到中国近水海湾最大的海狮群。届时,游客们还可以在这个区域里观赏到中国最大的海豚群、海龟群、鲨鱼群以及各种大型、大种群的热带海洋鱼类。史先生告诉记者,这将是全国第一家海洋野生动物生态园区,突破了国内水族馆观赏海洋动物的局限模式。

  落户于著名的温泉旅游度假胜地——海南兴隆南燕湾神州半岛的“碧海情深海洋世界”,是由海南南燕湾旅业集团立项建设,总投资八亿元人民币。整个园区分为海上游乐区和陆上休闲度假区两大部分,海上游乐区占海面积二千领五十亩,共分为海上娱乐区、海底漫步观鱼区、栈道观赏区和天堂岛四个部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