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卫生厅:省内流脑疫情仍处于散发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39 新华网

  昨日,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甘肃省流脑疫情。通报显示,目前甘肃省流脑疫情仍处于散发状态,没有出现大的流行,群众无需恐慌。

  近年来,全省流脑疫情基本平稳,属于低发状态,无暴发疫情发生。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全省报告的流脑病例分别为:59例、88例、71例、82例,死亡病例分别为1例、7例、1例、3例。2004年报告发病率为0.31/10万,报告死亡率0.01/10万,病死率3.66%。今年元月份,我省有零星散发病例报告,但不会造成大的流行。

  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时对疫情进行了调查、处置。制定了全省流脑监测方案,建立了流脑监测系统。各地组织对近60万易感人群接种了“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省疾控中心储备了20万人份的流脑疫苗。(记者田小)

  编辑:俞昱邦(来源:兰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