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年,武汉“猴急”五类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4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明安通讯员涂莉)“社会的焦点,总是第一时间反映在法庭之上。”昨日,市中级法院披露:去年,我市劳动争议、房地产纠纷、婚姻案件、损害赔偿、债务纠纷五类官司数量猛升,基本达到4年前的“两倍”。

  2000年,市法院收到劳动争议、房地产纠纷、婚姻案件共约700件。但经连续几年的飙升,该院去年收案已达1300余件。而损害赔偿中的医疗纠纷、交通肇事案件也呈现较快增长势头。

  官司数量何以如此猛窜?市法院民一庭庭长王晓华告诉记者,这几年,社会处于转型时期,社会、经济领域的矛盾较为突出。如企业改制、房地产开发中出现的矛盾及婚姻等社会焦点,很自然地反映在官司中。

  譬如婚姻案件,由于大家较之以前更关注情感生活的质量,因此,类似的官司不断增多。以前,离婚官司的财产分割主要涉及彩电、家具、空调等物件,现在,公司股权往往成为财产分割的新课题。

  官司数量翻倍,对法官断案提出更高要求。据了解,市法院去年结案数超过百件的法官有10人,最高的达到139件,基本上是“三天断一案”,创历史新高。(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