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政府一年发布新闻96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5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宁代表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小组,为一年中的96次合作向南京市所有新闻媒体致谢并致以新年祝贺。“新闻发言人”制度在南京已经推进了一年,为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塑造南京城市形象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2004年,围绕南京市政府提出的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新闻发布进一步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市政府成立了新闻发言制度,除了80多个单位设立了新闻发言人外,市政府还设立以徐宁为新闻发言人的工作小组。

  一年来,市政府共召开了各类新闻发布会96场,其内容涵盖城市建设、国企改革、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城乡统筹以及突发事件等经济生活各方面;在百姓关心的重大政策宣传、事件解释等新闻发布中,每一场均请到了责任部门的责任负责人,全年共计152人次。

  通过政府主动向媒体报料、解释、说明和沟通,一年来,南京的舆论环境和人民的知情权保障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南京市民在第一时间内听到了更多的来自政府的声音;更加了解和支持政府行政及管理;在享受知情权同时,更好地实现了对政府工作的监督。而由于南京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的积极作用和先进做法,一些外省市纷纷前来取经。

  徐宁表示:新的一年,市政府将与媒体通力合作,让政务更透明、舆情更畅通、政策执行更准确。 实习生仲毅 金陵晚报记者朱波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