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祥的扎西康萨》初一与观众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15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丰富节日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由拉萨市文化局、广电局联合主办,拉萨市民族艺术团、拉萨市电视台承办的2005年春节、藏历新年晚会“吉祥的扎西康萨”藏历初一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晚会的导演强巴云丹告诉我们,“康萨”藏语是“新房子”的意思。晚会的舞台布景就是一座居民大院。

  据悉,由拉萨市民族艺术团的演员、部队武警官兵、青藏铁路建设者及一些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的演出阵容届时将把30多个歌舞、小品、相声、摇滚乐演奏等节目呈现给观众朋友们。晚会的主办方还将舞台搬到田间地头,让农牧民也当演员,为观众奉献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为了将这台晚会高质量、高水平地呈现给拉萨市民,此次晚会的主办方坚持“三贴近”,从节目形式、节目内容、舞台空间布置上都有了新的突破,还邀请了西藏著名艺术家为晚会助阵。著名表演艺术家土登年过古稀仍披挂上阵,为我们献上他永不退色的相声表演艺术。另外,西藏的女高音歌唱家德西美朵、青年歌手格桑曲珍、区话剧团著名小品演员扎西顿珠等也将登台献艺。在欢快的基调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晚会展现西藏政治稳定、经济社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各民族大团结共同奔向小康社会的喜人景象和人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林敏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